彻底鸽了

已弃坑

戏缘(九)

第一次自己把他错认是狗仔,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洗涮了人半天,第二次面对诚心道歉的人出言不逊,满屏粗口嚣张跋扈,第三次,只知道躲开还丢下烂摊子给他……

祝红细数着和这位金牌经纪人的经历,觉得有些莫名心烦起来。

甚至开始在,是不是应该去道个歉,和反正他摔过我东西算两清了,这两个选项中徘徊起来。

祝红知道自己不该是这样的人,他敢言更敢行,可偏偏遇到这个老让她乌龙不断的人,就像棋逢对手一样,把她的言行全部束缚起来,她实在也想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在意。

一般在想不明白的时候,祝红的选择就是打开游戏开始进入一段属于自己的秘密时光。

如果说赵云澜是游戏界的传奇,“蛇蝎美人”祝红的名气也绝对不算差,祝红和赵云澜不一样的是,她从来不做直播,只是会发布一些游戏的攻略,在游戏方面也算得上是得心应手。

两年前的她只是一个默默无闻的游戏玩家,除了因为手法犀利而被她所玩游戏的玩家所知以外,并没有太大名气,转机则是在两年前“鬼见愁”主动邀请她组队参与一款游戏的情侣CP竞技大赛时候。

对于祝红而言,游戏不过是一种娱乐,所以她也并没有关注过鬼见愁到底是谁,在和他PK了几场后,为了游戏里丰盛的奖励果断答应了下来。

直到进了决赛,祝红才听闻了一些鬼见愁的事情,这才发现如果把游戏界比作娱乐圈,自己就宛如一个新人演员接了和巨星合作的戏,甚至还是扮演情侣,也难怪会有各种声音想让她下台。

祝红知道,有些人,不过就是自己拼不过,也知道有些事情对女性的恶意就是会这么大。

可她不是软弱的人,最终她以拔得头魁狠狠扇了那些人一巴掌。

直言不讳,却并不是恶语相向,手法犀利也愿意认真解答大家问题,从那时候开始,蛇蝎美人这个名号也逐渐打响起来,祝红也是那个时候开始整理玩家疑问,进行解答和个人攻略的推送。

与此同时,她和鬼见愁也逐渐熟络起来,两人联手参加了不少游戏的竞技,当然也有过和别人一起团队比赛的时候,但是在游戏界大家还是会戏称他们是一对CP。

对此,鬼见愁表示他们是兄妹,所以请各位美女不要大意的撩他。而祝红的表示是,呵呵。

网络上的一切都披着谁也看不清的雾,都是渺茫不可触摸的假象,祝红一次次提醒着自己,但她还是不得不承认,自己对鬼见愁有私心。

甚至在面对鬼见愁的疯狂迷妹的排斥时候,她总是会想,和他站在一起的永远只会是我,这样就够了。

她高傲却也是个会动情的人,在一些无法对周围人倾述的事情,被她稍加修改后对鬼见愁倾述后,得到的鼓舞和帮助,还有和鬼见愁并肩作战的惊险刺激,一起攀爬到顶峰的兴奋感觉,她知道鬼见愁没有别的意思,但这并不能阻碍她的想法。

或许哪天我们可以见一面,靠姑奶奶的美貌征服下一个男人不是什么问题吧……他会是什么样子呢?声音不差应该不会太难看吧?如果真的很难看,我会不会后悔?……

祝红不止一次这样想着,但是她的理智却又不允许她提出这种事情,所做的也只能继续和鬼见愁在游戏里叱咤风云而已。

只是最近鬼见愁在微博上丢下这样一段话后,就彻底销声匿迹。

除了网络,祝红不知道他的任何消息,问了竞技队伍群里的其他人,他们果然也一样,甚至反问着祝红为什么会不知道。

祝红被哽得有些哑口无言,却也只能回应,自己和鬼见愁也不过是搭档,是队友而已,其余私人问题并不知情。

祝红知道现在自己上游戏不知道会收到多少人的问题,当然都会是围绕着鬼见愁的。之前微博上相关的讯息,她也早就看过,不管是那条鬼见愁的热搜,还是搜她的名字,出来的都有不少是对她的挖苦和嘲讽,甚至有无聊之人瞎编了一堆绘声绘色的故事,大概就是她和鬼见愁见面了,长得太磕碜把鬼见愁吓到退了游戏。

之前的粉丝群因为鬼见愁走了,甚至直接把她也踢出了群,祝红觉得有些好笑却也不想去做什么事情。

嫉妒心是可怕的,它能让这些曾经在群里一口一个蛇蝎姐姐超级好的人转眼就撕破伪装,露出最真实的一幕。

偶尔,祝红也会想,鬼见愁会不会也是这样一个虚假的人?尤其是他还在这种时刻突然消失,甚至一个解释都没有。

祝红不傻,现在需要心情放松的时候当然不会登陆自己公开的账号,游戏就是这么有趣的事情,你永远不知道一个看起来是萌新的角色背后会是怎么样的大佬。

祝红开着自己的小号在竹林里挖着宝物,面对旁边一个上蹿下跳说自己可以带她升级,却手法差到打怪走位都不对的侠士,觉得有点想翻白眼。

也不知道……如果那个金牌经纪人会不会也玩游戏?他的手很好看,敲起键盘来应该很方便吧…

祝红咬碎了嘴里的糖,手指飞舞在键盘上转头砍掉了几只比自己等级高的怪,靠着走位和技法只掉了一点血,旁边的侠士打了一串省略号之后,果断转身离开了…

祝红也没什么闲工夫再想野火的事情,更不想去考虑鬼见愁到底去了哪里,专心给小号升级,去游戏里经历还未去到的地方,见那些让她心情放松的风景。

效果果然是好的,心情轻松后,她决定敢作敢当,道个歉并不是什么太难的事情。

野火正戴着耳机看电视,避免打扰到在旁边继续看书的郭长城,收到短信的时候他觉得有些不敢相信。

【你好,我是祝红,我已经知道之前对你的认识是我有一些误会,今天早上突然见到你,有些慌乱所以没有好好道歉,之前化妆品的事情就算两清了,有机会还请金牌经纪人指导一下我。】

好歹也是看公关文看过不少的人,祝红翘着腿发出这样一段话,觉得自己应该是摆平了一切,很快她也收到了野火的回信,想着他大概也只会客套一下而已,漫不经心打开了信息。

【没问题,不过祝小姐确实存在很多问题,有机会面谈我会好好指导你。】

……淦,老娘刚刚就不该这么客气。

祝红翻了个白眼,把手机丢回桌子上,开始为几乎十小时的游戏进行皮肤补救。

野火承认这一次自己有些故意了,对于祝红这种性格,或许这样还能让她更有印象不是吗?

当然野火不知道,此刻的他笑得就像偷偷扯前桌女孩小辫子,却说不出喜欢的小学生一样。

倒是好不容易看完书的郭长城面对这样的野火觉得有些莫名发凉,他摸了摸自己的胳膊久违得拿起了手机来。

“啊!!”才打开微博,郭长城就忍不住尖叫了一声,任何人的消息都不足以让他这样,所以原因当然会是楚恕之。

“长城?怎么一惊一乍的?”这一声大得连戴着耳机的野火都听得清清楚楚。

而面对楚恕之的关注,郭长城抑制不住连手都几乎在颤抖,大脑都有些晕,折腾了半天才把楚恕之的悄悄关注改成了公开关注。

“没事…刚刚有虫子。”

“……”

面对郭长城明显敷衍的回答,野火也没打算再细问下去,孩子长大了总该有一些自己的空间,小郭一直很乖,也不可能会是什么出格的事情,其余的还是等时机成熟他想告诉自己再说吧。

当然,此刻的野火,万万没想到,这件不重要的事情,背后的契机成为了他这个金牌经纪人抠破脑袋的最大心事之一。

【你好,我是楚恕之,感谢您的关注。】

微博自动私信弹了出来,郭长城小心翼翼打下了一段话。

【你好,我是郭长城,期待和您的合作。】

【准确来说,上次的拍摄已经算我们的第一次合作了,不是吗?】

……!!!

原以为这条私信也不过会被忽略,却没想到楚恕之竟然此刻正在对面回复他,郭长城捏了捏手机,在一瞬间突然觉得,或者偶像也没有这么可怕。

【原来,你也正在看微博?】

【不,因为你是我的特别关注。】

……

特别关注!偶像力量果然还是很可怕啊……郭长城捂着自己有些发烫的脸倒在了沙发上,冷静了半天才继续往下说。

【你也是我的特别关注!】

【是我的荣幸,这两天早些休息,马上进组了,拍摄进度很紧。】

【嗯,我记住了,楚老师。】

【叫我楚哥就好,我的健身时间到了,下次再聊。】

【好,楚哥。】

野火挑着眉头看着郭长城红着脸捧着手机打字的样子,心底里闪过一丝疑虑,却还没来得及问出那句你不会是谈恋爱了吧,郭长城就已经起身走了。

“长城?你去哪里。”

“健身去!”

“……”

也不知道是突发奇想,还是被什么刺激了,以往一健身就有些诉苦的郭长城,这一次竟然自己坚持了两个小时下来,如果不是怕他太累了,野火还真不会拦着他。

看着郭长城躺下,野火才打开微博,翻着自己的悄悄关注,果不其然祝红发布了新的消息,很简单的一句话,或许只有他能明白其中的含义是什么。

【事实证明,乌龙到最后也只会是乌龙。】

爱情是一种盲目又奇怪的东西,它悄然到来的时候,每个人的变化都是连自己也捉摸不透的,好比郭长城,爱着对方却不自知,好比祝红,明知道是镜花水月却还想去触碰,又好比野火,明明说过要埋藏这份悸动,却忍不住一点点再多靠近对方,哪怕只是一小步也算是一场命定的惊喜。

健身之后的郭长城和野火都睡了个好觉,准备着今天再好好休息最后一天,第二天一早就该踏上进剧组的路。

祝红倒是做了一个让她有些崩溃的梦。

梦里正值三月,草长莺飞,一副人间胜景美不胜收。她穿着游戏里的服装撑伞而立,有人替她肩头拂去柳絮,她叫了一声鬼见愁,抬头起来看见的却是野火的脸……

而在楚恕之家里,此刻却是一片狼藉,茶几上的碎玻璃,被水浸透的地毯,还有洒了一地的猫粮。

“这就是你说的已经把它关起来了?!!”一个男青年脸上眼镜都已经歪了,手里还提着一只猫恶狠狠问着楚恕之。

楚恕之倒是不紧不慢接过他手里的猫,一边安抚的摸了摸猫咪脑袋。

“我之前说过,你的香水该换了,小可很讨厌这个味道。”

“我重要,猫重要?”

“猫。”

……得,面对这个爱猫如命的兄弟,林静也只能叹口气,一边擦着自己的脸一边嘱咐楚恕之。

“我可先说好,我妈最近也不在家,你要送过来也只能是我照顾它了……我只能尽量不招惹它,如果没照顾好我不负责。”

“没事,我有给张姨打过招呼,小可虽然不喜欢你,还是挺喜欢张姨的,还有露露可以陪他。

林静的母亲和楚恕之的母亲,都是孤儿院出身,当时年龄相仿的两个小孩亲密得宛如亲姐妹,却因为各自不同命运分散开来,彼时信息并不发达,一次次的时局动荡中逐渐失去了对方的联系方式。

直到多年后,楚恕之作为演员逐渐成为公众人物,访谈节目中提及母亲的这一心愿时恰好被林母看见,这才算是重逢。

在楚恕之心里,林静一家已经算是他的家人了,不得不承认,林静确实也是他当做亲兄弟对待的存在。

“撸猫狂魔,难怪没女友。”

“你也没有。”

“……你再拆台,我就直接回去了,这猫爱谁照顾谁照顾。”

“我是不是该给阿姨打个电话,讲一讲你前不久开车追尾的事情?”

“……”

闹到最后,林静还是不情不愿提着猫笼回了家,却没发现隐藏在不远处一位戴着口罩拿着摄像机的人。

评论(3)

热度(28)